我所举办《自我成长与心理减压》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优良的思想品德发展的基础,是有效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和进行智力开发的前提,是研究生掌握劳动技能的保证和身体健康的必备条件。为了促进研究生心理素质的提高,4月24日下午,我所研究生部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月教授来所做有关个人自我成长与心理健康的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通过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结合心理测试及放松体验的形式展开。讲座上,胡月首先与现场同学以 “面对面”的形式建立微信群,让在场同学们做了一个“气质类型”的小测试,这是一个了解自我的有效途径,引起大家对于自我认识的深刻思考。随后,胡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让大家学会了压力之于人的作用完全取决于以怎样的心态和思维模式面对,要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最后,胡月爱因斯坦的话“我相信,人的成长即是一个不断获得新生和不断觉醒的过程”来激励大家要珍爱生命,不断接纳自我和超越自我。并祝福大家快乐成长,拥有美丽幸福的人生。

  此次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同,将有助于研究生们拓宽心理学视野,强化提高其保持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以更加阳光、健康和积极的心态投身科研事业、拥抱美好生活。(文/图 于晓)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