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四十三讲——专利自由运作(FTO)分析、护航产品/技术的海外布局

  为使我所发明人了解产品出口和技术输出规则,4月17日,我所组织了大连化物所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四十三讲——专利自由运作(FTO)分析、护航产品/技术的海外布局,特邀请美国VLP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专利律师洪恩山作主题报告。洪恩山的讲座主要围绕专利FTO报告展开,介绍了FTO报告的概念、FTO报告与专利检索的区别、FTO报告的主要内容及作用、委托FTO报告的注意事项,以及FTO报告的应用场景等。我所科研人员、知识产权专员及大连市知识产权机构约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使我所知识产权专员对美国专利的申请及实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助于我所科研人员在美国专利申请的顺利实施。(文/杜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