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第二十二次研究生大会

  仲春时节,草长莺飞,万物复苏。4月11日,我所第二十二次研究生大会在能源楼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以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出席大会,来自各研究室(部)的两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会议,大会听取了第二十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以下简称“研究生会”)的工作汇报,并选举产生了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

  大会首先由来自各研究室(部)的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了认真简短的竞选演讲。他们从自我简介、社团经历、今后工作设想、自身竞选优势等方面向大家做了充分的展示,表达了为广大同学们服务的愿望和决心。随后,参会研究生充分行使权力,投出庄重一票。

 

  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杨超做了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了建议。

  随后,团委书记关佳宁介绍了所团委的组成、工作内容以及与研究会的紧密关系,强调了团委及研究生会等青年组织在我所青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与大家分享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注重提升自身软技能,做一个温暖的人。

  毛志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介绍了我所研究生的整体情况以及过去一年获得的荣誉,强调我所取得的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凝聚了研究生的智慧和汗水,指出我所培养的一大批优秀校友是各位研究生学习的榜样,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以及所有研究生寄予厚望,勉励大家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要有“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迈感,更要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把自己锻炼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换届选举在民主、和谐、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参会研究生的投票,最终11位同学当选为大连化物所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委员。

  会后召开了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的第一次工作会议,由新当选的委员选举产生了研究生会主席团并确定其他委员的职能分工。(文/严寒雪 图/杨超)  

  附: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委员名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