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灿当选太阳燃料高登会议主席

  太阳燃料高登会议于1月28日至2月2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文图拉召开。本次会议以“可再生能源:太阳燃料”(Renewable Energy: Solar Fuels)为主题,围绕太阳能制氢和CO2还原等光催化反应以及反应工程与技术等内容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李灿院士团队一行六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李灿应邀做了题为“Water Oxidation and Overall Water Splitting on Plasmon Photocatalysts”的主旨报告。

  高登会议是国际上著名的高端学术会议之一,会议主题集中,每次邀请本领域少数国际顶级学者做主旨报告,其余大部分参会者主要参与学术讨论,在国际学术界具有极高的声誉和广泛的影响力。该系列会议是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化学系教授Neil E.Gordon于1931年发起,会议主题覆盖自然科学领域的前沿方向。李灿先后四次被邀请在太阳燃料高登会议做主旨报告,一次担任讨论主持。在本次会议上,经过参会人员投票,李灿当选为2022年太阳燃料高登会议主席。(文/叶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