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记者Andrew Moody来我所采访

  2月1日,中国日报海外版资深外籍记者Andrew Moody和中国日报驻大连记者站记者张小敏来我所采访。副所长蔡睿、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蔡睿首先向Andrew Moody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国际合作进展、重要科研成果以及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推进工作。随后Andrew Moody就中国的科技创新、科研经费支出情况,中西方研究生教育、科研环境对比,以及人才引进等问题对蔡睿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采访。

  在所期间,Andrew Moody还参观了化学传感器研究组与储能技术研究部,分别对冯亮研究员和李先锋研究员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了解与采访。

 

  Andrew Moody是中国日报社最资深的外籍记者之一,报道方向以中国经济主题为主,涉及“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美贸易关系等近年来热点话题;同时也负责部分专访栏目,以及广泛采访学者、智库专家和社会知名人士。此次采访,是为撰写深度报道“中国近年在研发方面的进步”收集素材。(文/王永进 图/刘万生、王永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