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控、参股企业2017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130日下午,我所组织控、参股企业在所内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我所26家控、参股企业,部分科研和职能部门相关人员,以及中介机构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为解答企业在融资、上市等方面的专业问题,会议还邀请中国银行大连分行副行长王福臣、我所战略合作伙伴武岳峰资本、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参加讨论。我所副所长蔡睿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睿指出,新一届所领导班子高度关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在国家、地方政府大力促进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的背景下,各公司2017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进步;但同时也应看到企业仍存在着技术单一、抗风险能力弱、可持续发展能力不足等问题;各公司应充分借助我所的平台和内外部的优势资源,展示出高科技企业的特点,形成我所产业集团优势,从而促进科研和产业的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

 

  随后,部分企业负责人总结了2017年度公司经营情况并提出2018年工作目标。延长中科(大连)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负责人作专题报告,分别从初创期企业的进展与问题、产学研合作模式探索、小规模企业融资、新三板上市等不同角度进行产业化工作经验的分享。我所研究员和中介机构负责人均表示将从技术、资金、法律服务等方面全力支持我所控、参股公司的发展。 

  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晨在会上作2017年度我所产业化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围绕我所“十三五产业化工作目标提出未来工作思路,同时要求公司负责人进一步加强廉洁从业和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的建设和落实。(文/徐涛 图/齐晓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