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秀莲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1月1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共有112个单位和25名专家推荐、提名有效候选人230名,经评审委员会评审,来自全国7所高校、3家科研院所的10位青年女科学家获此殊荣,我所潘秀莲研究员名列其中。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被誉为中国女性科学界的“诺贝尔奖”,设立于2004年,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在基础科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取得重大和创新性成果的青年女性科技工作者,培养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激励广大青年女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潘秀莲长期从事能源催化转化的应用基础研究,近年来在纳米限域催化的基础概念和合成气直接转化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截至目前,潘秀莲是我所第四位获此殊荣的青年女科学家,杨启华研究员、陈萍研究员和张丽华研究员曾分别获得第五届、第八届和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文/姜秀美 图/欧莱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