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知识产权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我所举办

  1月9日,大连市知识产权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我所举办。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安邦栩,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出席会议并致辞,大连市科技局协调管理处处长曲英明主持会议。大连市各高校院所、企业及我所职能和科研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近70人参加了会议。

  毛志远对参会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所历来对知识产权工作高度重视,三十多年来我所专利的数量和质量都稳步提升,截止2017年底,我所累计申请专利超过1万,专利授权3000余件,并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国家知识产权协同运营试点单位,以及被授予“大连市清洁能源专利运营中心”称号。毛志远还表示,未来我所将努力与大连市各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以及企业携手合作,不断加强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打造切实有效的大连市知识产权运营平台。

  会上,曲英明汇报了2017年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未来设想。我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总体汇报了我所发展战略、近期科研进展以及知识产权创造、制度建设、工作方针、保护运用等情况,并分享了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思考与体会。

  安邦栩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对2018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升知识产权创造数量,采取扎实有效措施,通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上门服务等活动,对我市专利申请进行进一步挖掘,确保完成我市2018年专利申请指标;二是要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培育发展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构建以产业化为导向的惠民专利库,形成一批高质量的专利密集产品和知识产权优势产品;三是要提升知识产权运营能力,发挥我市各类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辐射作用,扩大知识产权运营网络体系,集聚和整合知识产权运营资源,吸引更多优秀的创新成果在我市实现知识产权转移转化。

  会上,参会代表还进行了交流发言,为促进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献计献策。(文/图 杜伟、张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