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靳国卫到访我所

  17日,大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靳国卫、三寰集团总裁关岿然一行来所讨论能源学院建设指标、大连先进光源建设等事宜。我所所长刘中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副所长蔡睿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讨论。 

  会议首先听取了三寰集团相关人员对能源学院最新设计方案的整体介绍,并明确了三方即将联合签署的“能源学院建设协议”相关内容。 

  随后,刘中民介绍了国科大的最新工作进展,并对创新研究院、先导项目和大科学装置等问题进行了通报。他强调,科教融合对国科大的发展,对国家实验室的申请具有重要意义;办好能源学院对吸引人才、稳定人才也至关重要;目前我所已获批筹建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正在争取洁净能源先导专项,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集合能源领域的优势力量,推进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的申请。他希望,我所和高新区共同向上级单位争取支持,尽快完成大科学装置的测绘和总体资金概算工作。 

  靳国卫表示,高新区将积极推进能源学院建设,并于近期完成建设协议签署工作;市领导近期也将向上级单位争取支持,推动大科学装置建设工作。(文/熊川男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