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培训会

  111日,我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培训会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举行,11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生物能源研究部副部长王峰研究员立足自身申报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紧密结合申请书的撰写要求和评审标准,坦诚地向青年科研人员分享了一些经验和心得体会。王峰建议青年科研人员把对基金项目的重视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尽早着手准备申请书。在选题时,一定要思考清楚“三个问题”;在撰写中,要努力做到“三要三不要”。科技处副处长刘卫锋介绍了2016年度基金项目的申请与资助情况,详细解读了2017年度基金项目申请的要求和政策变化以及对全所申请工作的总体部署。

  在交流环节,大家就选题、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的区别、如何对待评审意见、超项规定、申请资格、形式审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文/刘卫锋 /孙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