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第六讲

  12月27日,由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所团委、博士后联谊会共同举办的“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第六讲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我所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超快时间分辨光谱与动力学创新特区研究组(11T5)组长金盛烨研究员,以及中科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生物分子高效分离与表征研究组(1810)组长张丽华研究员分别以“看得见的动力学”和“深度覆盖的蛋白质组分析新方法——从定性定量到相互作用”为题,进行了报告。党委书记王华出席活动并为两位报告人颁发“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特制奖杯。本次论坛由青促会会员李先锋研究员主持,所内青年职工、博士后、研究生等听取了报告。

  金盛烨向大家讲述了如何通过发展多维度(时间和空间)、多尺度(宏观到微观)的可视化方法,实现光电转换材料中的光生载流子动力学过程的研究。并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阐述了平台与个人发展的关系。希望大家借助我所的平台,从多方面提升自己,并立志反馈回报这个平台,进一步提高这个平台,助力我所可持续发展。

  张丽华首先介绍了其在深度覆盖的蛋白质组分析新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包括了在样品预处理新方法、分离新技术新方法、集成化平台以及蛋白质相互作用新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且还着重探讨了分析新技术新方法与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学协同发展、实现共赢的潜力。最后,张丽华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感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科交叉,谋求共赢。报告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文/杨开广、李仁贵 图/杨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