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部召开“2型糖尿病的系统生物学研究”专项研讨会

  为加强和提高生物技术部在转化医学研究领域的影响力,促进多个课题组间合作交流,总结和分析“2型糖尿病的系统生物学研究”专项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探讨相关单位的科研合作,专项项目组于12月16日在生物技术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型糖尿病的系统生物学研究”研讨会。我所杨胜利院士、张玉奎院士,上海第六人民医院院长贾伟平、刘军力教授、周健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吴家睿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苏本利教授等专家及我所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杨胜利及我所科技处处长肖宇分别致欢迎辞,表示对来访专家的欢迎和对转化医学项目的支持。随后许国旺研究员对“2型糖尿病的系统生物学研究”专项项目进行介绍,各个课题的负责人对前期工作和后期设想进行详细阐述,专家组对每个课题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讨论期间,杨胜利和张玉奎对该专项的下一步研究和课题组间合作的深化、数据的深度整合提出了具体的建议。随后,相关课题组与上海六院就今后的合作进行了专门的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应建立定期的交流制度,促进基础、临床研究的沟通。

  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地,对进一步推动项目的完成和转化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文/王婷 图/侯晓莉)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