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人工光合成太阳能燃料基础”年度总结会在我所举行

  11月18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人工光合成太阳能燃料基础”2017年度总结会在我所举行。项目跟踪专家孙彦平教授,项目专家组成员佟振合院士、李灿院士、赵进才院士、杨金龙教授、王绪绪教授、孙立成教授、许宜铭教授以及各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和我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李灿主持了各课题的成果汇报,佟振合主持了专家组的讨论。

  会议首先由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刘岗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李斐教授和我所章福祥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课题的年度研究进展,随后参会专家就各课题的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专家们认为项目各课题均取得了很多实质性的研究进展,并从材料合成、全分解水构筑、反应催化机理与动力学、以及光电协同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希望项目组成员能进一步凝练出几个标志性成果进行重点攻关和突破,为明年项目顺利完成验收提前部署准备。

  该项目由我所牵头,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和大连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主要研究内容涉及半导体基高效人工光合成体系的构筑、分子模拟酶高效人工光合成体系的组装、人工光合成微观机制与光催化反应动力学研究等。(文/章福祥 图/叶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