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7日,我所所长刘中民、职能部门及中科化物(大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化物”)相关人员赴北京与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资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河南分中心揭牌。河南省财政厅厅长王东伟、豫资控股董事长秦建斌、河南国新启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新启迪”)总裁朱浵原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刘中民在发言中指出,我所是一个以能源研究为主导的研究所,在清洁能源领域有一系列优秀的技术,特别是化石能源的清洁高效转化利用技术和生物质能源等新能源的规模化利用技术。技术的快速工业化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离不开资本的助力,我所近期也在积极谋求技术与资本的融合发展。河南省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发展空间巨大,豫资控股拥有强大的实力,通过双方的合作,一定能为河南省的产业发展做出贡献。朱浵原随后发言表示,国新启迪基金投资领域主要是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目的是扶持相关领域产业的发展,希望通过各方合作,实现大连化物所科技成果在河南落地。秦建斌表示,大连化物所有多项技术与河南各地市的发展需要相契合,豫资控股将全力支持大连化物所技术在河南的转化。王东伟指出,创新驱动是河南实现更好发展根本动力,希望豫资控股加强与大连化物所等科研机构的合作,充分调研河南省各地需求,早日实现项目落地。

  活动中,我所代表还参观了启迪科技园。

  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河南省政府为支持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批准由河南省财政厅独资成立的省级投融资公司。(文/陈维东 图/中原豫资)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