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百强到访我所

  1225日,大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百强、三寰集团总裁关岿然一行来所讨论能源学院建设方案和建设协议,以及国家实验室推进、大连先进光源立项和双创基地建设等工作事宜。所长刘中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副所长蔡睿及我所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讨论。

  会上,三寰集团项目负责人首先整体介绍了能源学院最新设计方案,参会人员对学生宿舍、实验室、图书馆、园区交通组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三方领导就我所、大连高新区以及三寰集团联合签署的“能源学院建设协议”细节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讨论,内容涉及立项单位、立项/开工/交工时间节点、建设标准、园区后期管理等方面。赵百强表示,科教基地是高新区的一号工程,高新区将全力推进科教基地建设,能源学院作为基地组成部分,条件现成熟,可先行开工建设。三方明确将根据会议讨论结果,尽快完善“能源学院建设协议”,并于今年 1231日前完成建设协议的签订。 

  随后,刘中民介绍了国家实验室推进工作情况:通报了我所获批筹建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正在争取洁净能源先导专项,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集合能源领域的优势力量,以及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建设的情况。蔡睿介绍了大科学装置落地的紧迫性,指出大科学装置是国家实验室的重要支撑,地方的支持是申报大科学装置的关键,我所和高新区应尽快共同向大连市委市政府汇报相关工作,希望大连市明确启动该项目预研,并签署支持协议,以便争取下一步的工作。此外,与会人员认为目前双创基地建设进展顺利,并建议双方成立联络小组,联合组织双创大赛,共同向大连市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文/图 熊川男、李振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