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完成2017年度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工作

  1214日,我所2017年度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工作总结会召开,核查组专家、特邀观察员以及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卫锋主持。 

  各核查小组首先介绍了核查工作的实施情况。此次核查过程中,研究组组长对核查工作的重视程度有了很大提高,本年度抽取的16个研究组组长全部接受了核查,无一缺席。审查组通过核查发现,大部分研究组科研成果原始数据管理规范,原始数据在真实性、重复性、可追溯性方面没有发现问题。 

  同时,核查组也指出,有的研究组仍存在实验样品命名缺少统一规范、电子数据管理分散、论文作者署名不严谨、论文发表前审查表及数据出处整理对照表填报不及时等现象。与会人员就上述现象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将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参与人员提出的建议上报学风道德委员会及所务会,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在后续工作中予以整改或落实。(文/刘卫锋 /吕洪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