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寿光市政府、山东联盟签署共建“新材料基地”合作协议

  12月8日,所党委书记王华,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赴寿光市,参加我所与寿光市人民政府、山东联盟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联盟”)三方共建“新材料基地”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寿光市副市长张中山主持。会上,山东联盟董事长杨志强回顾了山东联盟与我所的8年合作历程。他表示,山东联盟良好的资金条件和精干的团队能够为新材料基地提供理想的生产试验条件,能够为大连化物所的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保障,从而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标。寿光市市长赵绪春在发言表示,新材料基地的建成必将对寿光市加快新旧动能转化、优化产业结构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寿光市将继续深化与大连化物所的合作,以企业为主体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实现政研企联合创新。同时,他希望大连化物所充分发挥科研及人才优势,在科技研发、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寿光市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王华在最后的发言中表示,地方政府的支持对企业的成长和项目的落地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对我所其他项目在寿光市的转移转化充满信心。新材料基地的建设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创新性国家建设的要求。同时王华也表示,新材料基地的建设也是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重要体现,希望可以通过新材料基地成立,在新材料、能源化工等领域与寿光市展开更全方位的合作,实现双方合作由点到面的拓展,实现科研院所与政府、企业更高层次的合作。随后,王华代表我所与寿光市政府、山东联盟签署共建“新材料基地”合作协议,并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寿光市期间,访问团还参观了山东联盟控股的山东联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天力药业有限公司,就技术和合作问题展开进一步交流。(文/图 徐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