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普惠计划”企业入池签约仪式和项目路演活动在我所举办

  11月28日,大连地区2017年第十一届中国专利周系列活动之中国科学院“普惠计划”企业入池签约仪式和项目路演活动在我所举办。本次活动由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大连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和大连市清洁能源专利运营中心联合举办,我所承办。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安邦栩、我所副所长金玉奇、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相关人员出席活动并致辞,大连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姜学品主持活动。大连市企事业单位及我所相关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一本源生物科技(辽宁)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签订了“普惠计划”共享专利池入池协议。此外,现场还进行了项目路演和入池企业经验交流等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企业进一步了解共享专利池政策,为企业搭建与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深入沟通的桥梁,有效实现中科院与企业的无缝对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为助推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面向中小企业推出普惠计划,拟选取相关企业成为普惠计划共享专利池有限共享人。目前,共有26家中科院研究所参与“普惠计划”,入池的专利共计775件,平均维持年限8年,涉及信息与微电子、能源环境与工业制造、化工与材料、生物医药、农业与食品等领域。经大连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大连市清洁能源专利运营中心与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对接协调后,有技术需求的企业可通过“中科院共享专利池高新企业入池绿色通道”免费申请入池,企业入池后,即可享有两年的免费实施专利池中意向专利的资格。(文/图 杜伟、张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