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天德化工签约设立联合研发中心

  11月28日,所党委书记王华一行赴潍坊市访问天德化工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德化工”),与其签署了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潍坊市经信委党委委员、化工办主任李葆东介绍了潍坊市化工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战略,并希望以联合研发中心为契机,不断深化双方的合作。王华表示,感谢潍坊市和天德化工对我所的信任,希望联合研发中心做实做好,大力推动氰化氢下游产品的产学研合作,为企业和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天德化工董事长高峰表示,大连化物所有非常强的科研实力,希望研发中心结合企业发展规划和市场需求,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我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晨与天德化工总工程师孙振民代表双方签署了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随后双方共同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在天德化工期间,访问团还参观了潍坊滨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厂区。

  天德化工总部设在香港,于2006年10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的核心业务是生产以氰化氢为原料的化学品,在国内外市场占有重要地位。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在氰化氢的管控,下游产品技术开发和生产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以氰化氢为原料开发高附加值精细化学品是公司的发展战略。(文/图 郑卓)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