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动力助力国内首款燃料电池轻客——上汽大通FCV80上市

  近日,上汽大通首款氢燃料电池轻客FCV80于广州车展正式发布上市,该车型搭载我所产业化企业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燃料电池电堆模块。FCV80是国内首款正式量产上市的燃料电池汽车,其动力系统由氢燃料电池、动力电池、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官方指导价为130万元,扣除国家和地方补贴,实际购买价格低至30万元。

  搭载新源动力燃料电池的上汽大通FCV80经历了多种恶劣环境和超长里程测试,通过研发、测试、改进确保了电堆的稳定输出,多项先进技术的运用,为客户提供了安全可靠的驾驶环境。同时,上汽大通将联合新源动力为该款整车核心部件——燃料电池电堆提供5年或2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期。燃料电池电堆寿命的大幅度提高,凝结了新源动力数十载的技术支持与科技创新成果。

  新源动力成立于2001年,是我所以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实施产业化的公司。2007年,公司引入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成为新源动力第一大股东。上汽大通FCV80燃料电池轻客搭载新源动股份有限公司HY系列燃料电池,从电堆到整车完全由国内自主研发、自主生产,意味着我国最先进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成果落地,代表着我国燃料电池汽车正式步入商业化进程。(文/图 汪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