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连化物所能源化工联合研发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所召开

  1121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与我所联合成立的“中国石油—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能源化工联合研发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能源基础楼召开。中国石油总工程师兼石化院院长蔺爱国、中国石油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所所长刘中民、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副总经理杜吉洲主持。

  刘中民代表我所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历程,并指出能源化工联合研发中心是一个促进企业与科研人员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让科研人员更了解企业需求,以及国家重大战略方针下石化行业的发展趋势,为以后长期战略合作的建立提供有效帮助。蔺爱国表示,大连化物所具有一流的科研实力和水平,通过一年的合作交流,立项项目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蔺爱国还介绍了国内石化行业的现状和所面临的重大问题,他希望大连化物所为中国石油炼化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通过合作使得一系列优秀的科研成果得到转移转化。

  本次会议双方审核通过了立项项目5个,听取了在研项目进展汇报,还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石油—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能源化工联合研发中心建立了常态化的运营机制,促进了双方在能源化工科技领域开展合作研发,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和共同发展。目前在研项目4项,都取得了良好的工作进展,涉及合同金额近千万元,为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文/文志勇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