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第十五届思想政治工作暨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

  1120日下午,我所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第十五届思想政治工作暨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在所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入选研讨论文集的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杨宏主持。 

  会议颁发了第十五届思想政治暨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优秀组织奖和优秀论文奖,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孙军宣读了获奖名单,徐岩、毛志远为获奖支部和个人颁奖。本届研讨会共收到136篇参选论文,经评委会评选:办公室党支部关佳宁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十一室党支部羊送球,十八室党支部王方军,办公室党支部赵冠鸿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二室党支部周永贵,五室党支部马江平,DNL09党支部介兴明,DNL12党支部王全义,办公室党支部孙洋,办公室党支部李晓佳,监察审计处、科学传播处联合党支部刘卫锋,重大项目与质量处、保密处联合党支部肖驰,人事处党支部刘会娟、孙军,人事处党支部詹科萍,研究生党支部熊博晖、杨铎,长兴岛综合处党支部杨学成,东方公司党支部郑金波,智鑫公司党支部揣媛,依利特党支部王海岩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一室党支部、五室党支部、十五室党支部、十八室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获得优秀组织奖。 

 

 

  会议邀请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科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岗位教授、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原副组长、中科院监审局原局长沈颖作《政研会及论文写作》专题报告,报告了介绍了当前全国政研会的普遍开展情况,分析了本届政研会论文的特点,突出强调了政研工作的重要性。从宏观层面和具体技术层面分析了当前政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提升政研工作水平及论文写作能力的建议。报告紧密结合科研院所实际,问题总结精准全面,建议方法准确有效,对于提升我所政研论文的写作能力和调查研究水平,全面加强我所政研工作具有极大的提升作用。 

 

  毛志远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所历届政研会的总体情况,强调了坚持开展政研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了本届政研会论文的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本届政研会的组织工作,对本届政研会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点评了部分获奖论文,指出我所政研工作存在的不足,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研论文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提升论文写作质量;二是将部署课题与个人选题相结合,突出政研工作的问题导向;三是团队合作与个人思考相结合,提升论文写作水平;四是通过基层政研工作,为上级政研会报送更多的优秀理论文章。希望全所积极参与思想政治工种暨创新文化建设理论研讨,围绕研究所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思考,通过思想理论交流,把全所科技创新力量凝聚到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目标上来。(文/ 高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