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器乐协会正式成立

  为进一步丰富我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业余生活,提高大家的艺术修养,领略器乐艺术的独特魅力,1114日晚,我所器乐协会成立暨第一次活动在研究生大厦C座工会多功能活动室举行。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各研究室(部)、职能部门的二十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 

 

  活动开始后,大家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现场演奏了自己带来的乐器,一时间,丝竹管弦齐鸣,古风新韵尽显。接下来,大家对协会的活动方式、活动时间以及今后计划进行了讨论。最后,大家针对感兴趣的乐器及音乐相关问题进行了自由交流。 

  由于乐器种类众多,且各位会员掌握水平参差不齐,经讨论后决定,协会分为两个小组,分别是针对吉他、尤克里里爱好者的吉他组和以合奏为目标的管弦组,会员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时间和精力情况选择加入一个或者同时加入两个小组。协会采用集体学习和分组排练结合的形式进行活动,每周五晚18:00为集体课程,面向全体会员,进行乐理知识或乐器方面的培训和排练,每周六晚1700为吉他组活动及排练时间,每周日下午14:00为管弦组活动及排练时间。 

  所器乐协会是由所工会指导,由所内器乐爱好者自发组织的社团。协会将努力让参与者水平在快乐演奏中得到提高,并将积极在所内外为大家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欢迎感兴趣的职工和研究生报名参加。(文/周质文 图/李学杨、赵冠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