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兼职保密员培训

  118日至9日,来自所职能部门和研究室(部)的部分兼职保密员,参加了由我所组织的兼职保密员培训。 

  8日上午,保密员们参观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在纪念馆中,大家看到了192911月刘少奇同志担任中共满洲省委书记时主持发布的《中共满洲省委通告第5号——为秘密工作事》,文件中对保密工作提出了7项要求,更加增强了大家做好保密工作的理想信念。8日下午,保密员们到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黎明公司”)进行“保密风险点查找和保密管理”培训,来自黎明公司的两位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通过交流和讨论,以及实地参观了黎明公司保密处、输入输出点及信息中心,使大家对保密日常风险点查找和分析有了清楚的理解,为下一步做好我所的这项工作增添了信心。 

  

  9日,培训学员到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自动化所”)和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以下简称“金属所”)进行“国防专利保密管理”培训,同时还分别参观了自动化所及金属所的展室。在参观期间,保密员们还共同观看微电影《警示▲隐患》,以轻松的话题提醒严重的问题,寓教于乐,让大家增强了保密意识以及增加了保密常识。 

  通过本次培训,兼职保密员们感到收获很大,不但加深了爱国爱事业的理想信念,而且学习了新的知识,也增强了做好保密工作的自信。(文/图 丛浩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