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山西省大同市发改委访问我所

  116日,全域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以下简称“全科盟”)理事长霍国庆、山西省大同市发改委主任王明生一行访问我所,副所长蔡睿与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霍国庆首先对全科盟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全科盟致力于转化全国科研院所的成果,形成合力,并支持地方形成有特色的产业聚集地,避免恶性竞争。他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下,山西省对转型发展的需求特别迫切,大同市是我国煤炭资源重镇,也面临转型发展的压力。目前全科盟正在会同大同市建设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希望大连化物所能够参与进来,共同为大同市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的建设贡献力量。王明生对大同市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表示,大同市近年来在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入巨大,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蔡睿随后发言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在听取了相关介绍后表示,我所将响应全科盟的号召,积极参与,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他认为,结合大同市的发展方向,我所化石能源的清洁高效转化利用技术、可再生能源的规模化利用技术都可以得到应用。会上,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后来访客人参观了我所燃料电池研究部、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和储能技术研究部。(文/陈维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