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文化讲坛举办“秋菊披霜——晚唐诗歌(二)”主题报告会

  113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张旭泉教授继续作客我所文化讲坛第145讲暨“唐诗中的唐人风采”系列讲座第十讲,在研究生大厦二楼咖啡厅做了题为“秋菊披霜——晚唐诗歌(二)”主题报告。 

  本期讲座,张旭泉重点为大家介绍了温庭筠和李商隐这两位著名的晚唐诗人的生平和诗歌作品。他说,温庭筠的特点是浓艳精致,注重文采和声情;李商隐的特点是构思新奇,读来荡气回肠。在品读二人作品时,张旭泉对其文学特征和时代背景做了重点解读。随后,张旭泉还为大家简单介绍了韩、韦庄、罗隐等诗人的作品。 

  截至目前,文化讲坛推出的“唐诗中的唐人风采”系列讲座全部结束。该系列讲座举办过程中,得到了所内诸多诗歌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特别是后期以沙龙形式举办,更是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文/孙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