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全所安全工作会议

  9月22日,我所在能源楼会议中心召开全所安全工作会议,在连所领导,各研究室(部)主任、副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组组长、副组长,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职能部门全体成员以及2017年新入所各类人员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安全责任状现场签署仪式,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王华与各分管所领导,各分管所领导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各研究组代表分别签署了责任状。责任状的签署是我所组织机构调整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具体措施,将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安全职责,最大限度调动各部门、各级各类人员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随后,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刘中民和王华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刘中民就我所安全工作进行讲话,他表示,“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是其它所有工作的基础”。刘中民对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加强制度建设,特别要重视制度的执行与遵守;第二要加强责任落实和安全教育,将安全意识深入到骨髓;第三要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采取有效措施管控风险;第四要加强安全设施建设,提升项目本质安全性。最后刘中民强调,各级各类人员一定要从思想上重视安全,切实保证科研安全。 

  副所长蔡睿要求各级部门、各类人员要严格落实刘中民对安全工作提出的要求,要重视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提出的各项安全举措,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保障我所科研工作的安全有序。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处长王仁伟受邀做了题为“研究所安全形势与案例经验交流”的主题报告。报告中,王仁伟阐述了研究所安全工作的形势和压力,介绍了当前中国科学院安全工作的主要举措,并对研究所安全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综合管理处处长赵金在2017年主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中介绍了安全管理制度修订和安全责任体系构建、实验室安全指导手册编发和专项标杆实验室培育及推广、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和职业健康和环境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提醒大家要注意网络安全问题。(文/张俊 图/程显达)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