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启动仪式暨首届大连市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所举行

    918日,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我所和大连知你创业基地联合承办的“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启动仪式暨首届大连市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所能源楼会议中心举行。此次仪式是2017全国双创活动周辽宁·大连分会场重要活动之一,大连市发改委副主任曹德军,我所所长刘中民,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出席仪式并致辞,并同时与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靳国卫,甘井子区区长徐克军,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李奇,沈阳分院院长助理李明,大连海事大学双创学院院长石丽红,大连知你创业基地总经理王丽共同为我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大赛按动启动杆。辽宁师范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大学等在连高校代表,投资机构、孵化器、研究所持股企业代表,我所职能部门相关人员、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我所副所长蔡睿主持。

 

 

  刘中民对各位来宾及同学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我所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基础和基本思路,并指出本次大赛将成为我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开放共享和加强双创支撑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更好的发挥科技工作者在创新创业中的生力军作用,提升我市双创的质量和水平。

  曹德军在致辞中对我所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基础和对大连市的贡献表示肯定,并转达了市领导对我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本次大赛启动的祝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我所的支持力度,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保驾护航。

  朱泓指出,大连理工大学与我所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已经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将积极协助我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和参与本次大赛的筹办,并以此为基础,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与在连高校和科研院所通力合作,助力大连市的经济发展。

    我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晨和大连知你创业基地运营总监李福分别介绍了我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方案和本次大赛的详细安排,大赛网站http://www.dlscds.dicp.ac.cn也于今日上线。(文/陈瑞奎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