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雍进荣获第七届化学工程青年学者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911日至14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学部主办的第七届化学工程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我所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催化创新特区研究组(18T6组)组长周雍进副研究员获得优秀论文(报告)奖,以表彰他在微生物合成生物学领域做出的系统探索工作。周雍进系统构建优化了微生物细胞反应器,高效合成了脂肪酸衍生物(Nat. Commun.,2016, 7, 11709; J. Am. Chem. Soc.,2016, 138, 15368-15377)以及植物源萜类化合物(J. Am. Chem. Soc.,2012, 134, 3234-3241Proc. Natl. Acad. Sci. USA,2013, 110, 12108-12113)。

 

  本次会议由华东理工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42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0余名青年学者,就生物化工与生物质资源利用、材料化工、能源化工、精细化工、工业催化、化工热力学、分离传质等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经过评委会评选,一百余位报告人中八位青年学者获得了本年度化学工程青年学者优秀论文奖,其中生物化工领域有两人入选。华东理工大学田禾院士和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学部处长孙宏伟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本次研讨会还特别邀请了著名化学工程学者张锁江院士、岳国君院士以及陈建峰院士做了大会报告,分享了前沿进展和科研经验。(文/马晓静 图/华东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