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工会委员会工作会议

  915日,我所在能源楼一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毛志远,所工会委员会委员共14人参加会议。  

  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佳首先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作分工进行了通报,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工会、职代会各专门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文体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生活福利委员会)的不同职责,随后就工会与职代会的区别,工会的四项基本职能(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代会的职能,以及所工会2017年主要工作和近期工作进行了介绍。参会委员就工会经费使用、工会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毛志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届工会委员会成员中,既有室主任、组长等核心骨干,也有党支部书记、分会主席等干部,还有女性职工代表以及文体骨干代表,这些人代表不同岗位,代表不同工作需要,代表群众呼声,代表职工的根本利益。各位委员在推进创新创优以及把科研工作做好的同时,要积极投身民主管理、自身建设等工会工作,更多地参与到职工群众各类工会工作和活动当中,要凝聚力量,推动发展。最后,毛志远向各位工会委员传达了习近平在822日作出的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精神落到实处,继续提高研究所工会和职代会工作水平。(文/图 赵冠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