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醇类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研究集体荣获2016年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116日,“2016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在北京揭晓,我所孙公权研究员领导的“醇类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研究集体”喜获该奖。 

  该团队多年来一直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有机结合,在直接醇类燃料电池(DAFC)关键材料创新、核心技术突破、应用产品开发等全链条研发中做出了重要的创新性贡献,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多种DAFC电源产品的实地应用,确立了我院燃料电池在全国的主导地位,引领带动了醇类燃料电池的技术进步,促进了我国高比能电能源技术的跨越发展。 

  “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于2002年设立,主要授予近5年内完成或显示影响的重大成果的个人或集体,每次授奖总数不超过10。(文/张哲 图/中科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