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大连市股权投资业协会“共建科技金融合作基地”签约仪式暨项目交流会在我所举行

  1月10日上午,我所与大连市股权投资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共建科技金融合作基地”签约仪式暨项目交流会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大连市科技局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我所副所长冯埃生和协会秘书长王福军代表双方签约。大连市投融资机构、银行、券商、商业智库、财税和法律、服务机构、我所管理部门、科研部门和持股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冯埃生在致辞中指出,整合各方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是我所作为科技国家队应当肩负的使命。科技与金融互相助力,二者的融合可以加快科研的进程,也更好地体现资本的价值。通过我所与协会共建“科技金融合作基地”,搭建与金融界的合作渠道,定期组织交流活动,可以为推动我所高科技项目资源的孵化和转化提供又一途径,同时为我所持股企业做精做强提供更多资源支持,强化我所与地方经济的结合,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福军介绍了投资业协会的基本情况和定位。协会是政府组织的区域内股权投资业企业结成的行业性组织,以服务企业投融资和区域资本市场为基本业务定位,通过聚集优秀服务资源,建设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协会与我所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协会“政府指导、组织协调、聚集资源、市场开发和服务创新”的优势。

  交流会上,我所重点介绍了科技金融模式探索思路、待产业化项目,天邦膜、依利特介绍了各自企业的融资需求。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金融界对我所及持股企业的了解,也为后续“科技金融合作基地”的运行建立了良好的基础。最后,与会嘉宾参观了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储能技术研究部和燃料电池研究部。(文/陈瑞奎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