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监审字〔201631号)要求,19日下午,所领导班子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在研究生大厦第二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所所领导参加了会议。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大连市科技局办公室主任纪永军专程来所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会上,王华首先通报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情况,接着代表所班子从年度工作简要情况、查摆出的问题和改进举措、党风廉政责任的落实情况等方面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所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以上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剖析,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纪永军对所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所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非常充分,会上班子成员敢于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韩恩厚在总结讲话中对所班子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所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既是组织要求,也是所班子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一次机会。所班子在民主生活会前广泛征求了意见,集体讨论了整改举措,班子成员普遍谈心谈话。会上,所班子对照检查认真到位,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地批评,是一次成功有效的会议。他对所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所班子任务重、责任大,特别是国家实验室建设、国科大能源学院建设都事关研究所长远发展,作为班子成员要紧抓研究所发展机遇,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做好研究所的管理工作。二是人才建设是研究所的关键,希望所班子高度重视、创新举措,增强研究所人才竞争优势,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发展机遇、打造发展平台。同时,加强人才的教育引导工作,把各类人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要求上来。三是所班子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要求,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主动担当,思考如何打造有战斗力的科研团队。四是所班子要做好研究所安全、保密工作,保障全所稳健发展。(/杨宏 图/高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