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16年度工会支会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为总结和交流支会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支会能力建设、发挥好支会职能作用,16日下午,我所2016年度工会支会特色工作交流活动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研究室(部)、管理及支撑部门以及相关公司的所工会全委会委员、支会主席及委员参加会议,并担任本次交流活动的评委。 

  首先,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佳介绍了2016年支会考核的总体情况和具体要求。本年度支会考核内容包括定量考核70分和定性考核30分。会前,已完成各支会70分的定量分数统计,本次交流主要进行30分的定性考核。 

  会上,各支会报告人按照所工会要求,根据各自实际工作情况,全面而有重点地总结了全年支会组织职工参加所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支会开展的“知、解、连”活动、支会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的自我特色活动以及支会经费使用等方面的工作,并对未来支会工作进行了规划。各支会自行开展的工作与往年相比,凸显出了更多的亮点和新意。 

  副所长、所工会全委会委员毛志远在会议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支会组织不仅是联系职工群众的纽带,还是承担社会责任、提升研究所形象的窗口。一年来,各支会积极组织职工参加所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结合部门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这些活动在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激发会员积极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讲话最后,毛志远就进一步做好“3H工程、文化传承、民主管理、建功立业等方面向各级工会组织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本次考核是我所自2013年以来,正式开展支会量化考核工作的第四个年度。几年来的实践表明,这一考核机制有力地促进了我所支会工作的开展,各支会在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改进中持续提升了能力。(文/图 赵冠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