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查缉、管控毒品违法犯罪核心技术与装备研究”项目2015年度工作报告会议在我所顺利召开

  4月7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查缉、管控毒品违法犯罪核心技术与装备研究”项目2015年度工作报告会议在我所顺利召开。会议由公安部科信局崔雯阳调研员主持,公安部禁毒局副处长刘铭以及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毒品分析及缉毒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七家单位的四十多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我所副所长冯埃生及研究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冯埃生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毒品对于人身及社会危害巨大,希望项目的成果能够应用于禁毒实战,提升缉毒的科技力量。刘铭详细介绍了我国当前严峻的禁毒形式,他表示加强查缉、管控毒品违法犯罪核心技术与装备的研究是非常必要的,鼓励项目组积极到缉毒现场考察,根据缉毒需求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崔雯阳在讲话中强调,各位科研工作者应切实肩负起国家与社会的责任,力争为我国的禁毒事业做出贡献。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任务完成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专家组分别对各个课题的技术路线、预算执行情况及调整报告进行评审并给出整改意见,财务专家针对项目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对参会代表进行了财务方面的指导与培训。

  会后,各位领导及专家在我所李海洋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102组实验室,他们对该组研制的“毒品现场查缉质谱仪”、“便携式毒品探测仪”等仪器表示出极大兴趣,并在仪器的新应用开发、现场示范应用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文/图 王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