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学术报告会第一讲

  为营造人才成长环境,了解我所最新科技动态,促进人才的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325日,我所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组织了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学术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潘秀莲和李国辉两位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C1化学新技术平台的探索理论与计算生物物理化学的主题报告。金盛烨研究员主持报告会,我所青年职工、博士后、研究生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潘秀莲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碳纳米管催化协同限域效应的概念,合成气直接转化制低碳烯烃的新催化过程,以及乙炔氢氯化非金属催化剂等工作进展,让大家受益匪浅。一系列的成果背后,团队成员们团结一致、协力攻坚的精神,更让每一位参会人员感动和振奋。

  李国辉详细介绍了他在生物能源、生物医药、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及催化材料等相关领域发展的理论计算方法,以及与所内外实验工作者开展密切合作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并以“勤”字为核心,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

  参会人员就感兴趣的话题,包括专业知识、成果转化中困难与挑战,如何协调科研与家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学术报告会由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策划并组织,此次报告会是论坛活动第一讲。该论坛旨在通过组织学术报告会等活动,有效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科研协作和学术交流,提升青年科技人才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和综合素质,拓宽学术视野,增进了解和友谊。(文/黄强 图/于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