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林圣彩教授来所交流访问

  318日上午,应生物技术部转化医学科学中心朴海龙研究员邀请,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林圣彩教授来我所进行交流访问,并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 Sensing metabolic stresses and reprogramming of metabolic pathways的学术报告。生物技术部相关研究组人员参加了会议。 

  林圣彩首先简要介绍了代谢通路中关键因子的作用,并结合其相关研究工作,主要阐述了AXIN/AMPK/LAMTOR1蛋白信号通路在代谢关键通路中的重要作用。对于疾病代谢综合征的转化医学研究,林圣彩给予很高期望,并从几个方面深入探讨了其取得重大突破的可能性。

      林圣彩长期从事生物分子功能机制的研究工作,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分子与细胞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香港科技大学助理教授和副教授(获终身职位),现任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文/朴海龙 图/王志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