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所召开

  1月29日,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所召开。会议由张玉奎院士主持,卢佩章院士、汪尔康院士、柴之芳院士、江桂斌院士、刘虎威教授、秦钧研究员、赵宇亮研究员,我所副所长刘中民,管理部门以及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和研究生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中民在致辞中指出,在过去一年里,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获得了出色的成绩;我所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的发展。卢佩章针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做了重要讲话。随后,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许国旺汇报了2015年度实验室的总体发展状况、主要学术成果、学术影响、存在问题以及今后任务等。学术骨干杨开广研究员、叶明亮研究员、吴大朋研究员和徐兆超研究员分别从不同研究方向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年度亮点科研成果。

  会上,与会专家就实验室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各位专家对过去一年内实验室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研究方向的拓展、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学委会主任张玉奎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文/图 李潇、张树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