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届大连化物所科学论坛——“氧化物表面科学”在我所顺利举办

  1月10日至11日,第四十届大连化物所科学论坛——“氧化物表面科学”在我所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我所包信和院士和清华大学薛其坤院士共同担任本次论坛主席,所长张涛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词。来自美国、韩国、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等国外及国内研究机构和高校在氧化物表界面研究领域享有盛誉的20余位知名学者作为特邀报告人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国内外70余名代表及我所5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并参与了交流与讨论。

  氧化物涉及到物理、化学、工程、材料和生物等多个科学领域,氧化物表面的物理化学性质直接决定了氧化物材料在相关科学领域中的应用,因此对氧化物表面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的研究一直是表面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方向。本届论坛主题为表面与界面、二维材料和能源转化和存储,涉及结构与理论、表面与界面、催化、电化学、二维材料、新奇物理性质、氧化物/金属、原位常压等八个主题。

  本次会议为从事氧化物表面相关研究的物理学家、化学学家和材料学家以及产业界人士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对提升我国氧化物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姜鹏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