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优秀校友报告第54讲——抗癌新药研发及医药类高科技公司创建的一点体会

    

  18日,我所优秀校友——加拿大北方化学公司董事长兼CEO庞军博士,应邀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做了题为抗癌新药研发及医药类高科技公司创建的一点体会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高爽研究员主持,李灿院士出席报告会并为庞军颁发优秀校友报告纪念奖牌,我所相关研究室(部)百余位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庞军首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向广大青年学子传授了自己如何创业的宝贵经验,勉励青年学子夯实专业基础,着眼世界领先技术,增强国际交流能力。庞军结合加拿大北方化学公司的创办历程提出创业前期要定位好发展方向,选择世界一流团队,着手世界领先技术,寻求全球合作,这样企业才能得以快速发展。随后,庞军介绍了抗癌药物及神经类新药的研发过程,以及仿制药的“me better”模式和高分子材料在3D打印医疗器件中的应用,并与大家分享了制药行业的发展前景。会后,与会人员就医药研发及创业等问题与庞军展开了热烈讨论。 

  庞军于1997年毕业于我所有机化学专业,师从奚祖威研究员;曾先后获得中科院院长奖学金、美国埃克森化学奖学金、加拿大皇后大学杰出校友等荣誉。他长期从事药物研发和生物医药相关领域研究工作,已发表论文38篇,拥有及申请专利15项,创办加拿大北方化学公司,任董事长兼CEO。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新药研发、仿制药技术研发、药物中间体研发-生产-销售、天然产物保健品研发-生产-销售以及3D打印医疗器件研发-生产-销售等。公司已于2015926日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拟定于20162017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文/尚森森 /吕洪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