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杨春章博士来所交流访问

  1212日,应我所生物技术研究部转化医学科学研究中心邀请,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癌症研究中心杨春章博士来所进行交流访问,并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Metabolic detour in IDH1-mutated glioma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所长助理许国旺主持,生物技术部相关研究组成员参加。

 

  杨春章介绍了胶质瘤中IDH1突变对代谢通路的影响,论述了Rictor/mTOR蛋白信号通路对IDH1突变引起的代谢物缺乏进行回补的调控。报告后,杨春章与转化医学科学研究中心、生物分子高分辨分离分析及代谢组学研究组成员,就代谢异常相关的生物机制研究及其转化医学研究展开了深入探讨,并讨论了进一步合作的规划。

    杨春章现任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癌症研究中心责任研究员,长期从事代谢异常与生物分子功能机制相关性的研究工作,在NEJMPNASCell Report等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文章。(文/王志超 /侯晓莉)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