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第二讲

 

  128日,“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第二讲在能源基础楼1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二维材料与能源器件研究组(DNL21T3)组长吴忠帅研究员和复合氢化物材料化学研究组DNL1901)郭建平博士分别以“二维材料和微纳储能器件”和“氨的催化合成与分解”为题作报告。本次论坛由团委书记关佳宁主持,所内青年职工、博士后、研究生等近百人听取了报告。 

  首先,吴忠帅结合未来智能化电子器件发展趋势和石墨烯材料在能源存储与转化方面的应用前景、在国家层面上的战略意义等就二维材料(以石墨烯为代表)的可控制备与结构设计,及其在非传统、柔性化、微型化、平面化的微纳储能器件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悉心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随后,郭建平生动地介绍了氨的研究历史、工业合成氨的意义、合成氨过程中的挑战,以及他所在的DNL1901研究团队如何创新性地将碱金属氮基储氢材料应用于氨的催化分解与合成过程的研究经历。报告最后,郭建平还与大家分享了一些科研工作的体会。 

   “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于今年三月首次举办,活动得到所内青年科技人员的积极参与和好评。该活动旨在为所内青年科技人员搭建相互了解、拓宽视野、增进交流的平台。本次论坛由所团委、青年创新促进会和博士后联谊会联合举办。(文/赵辰阳 图/孙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