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洁净能源论坛(第三讲)—China and International Energy Strategies and new Opportunities”在我所召开

  117日,大连洁净能源论坛(第三讲)在我所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国际能源战略与政策研究专家Henry K. H. Wang教授作题为“China and International Energy Strategies and new Opportunities”的报告。会议由所长助理蔡睿主持。

 

    Wang首先从宏观角度概述了国际和我国的能源市场,着重论述了我国“一带一路”在能源政策上的主动性和意义,对我国石油、天然气和页岩气的增长战略进行了深度剖析,对我国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和机遇进行了深入解读,多层次多角度地探讨了我国新能源的战略创新、机遇挑战。论坛现场气氛活跃,多位科研人员针对能源发展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问题,Wang逐一给予耐心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当天,Wang访问并参观了我所纳米与界面催化研究组、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和储能技术研究部,与相关科研人员探讨了未来合作的方向和主题。(文/孙亮 /陈维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