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与界面催化研讨会”暨“第四十二期(XXXXII)大连化物所科学论坛”在我所成功召开

    79日至11日,“第十六届国际催化大会会后会——纳米与界面催化研讨会”暨“第四十二期大连化物所科学论坛”在我所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包信和院士担任此次研讨会主席并主持了开幕式。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西班牙、意大利等九个国家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中包括Gabriele CentiYasuhiro IwasawaSusannah L. ScottJose A RodriguezPetra E. de JonghJingguang Chen等国际知名教授。

    本次会议旨在探讨纳米尺度上的界面催化问题,针对双金属、氧化物/金属、两维材料等纳米催化体系中的界面作用,以及纳米与界面催化中的原位表征等重要问题进行研讨。研讨会议题集中、讨论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研讨会期间和会后,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所部分实验室。本次会议对于促进纳米与界面催化的发展,扩大我所在国际催化领域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文/图 石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