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化学生物学青年论坛

  74日,由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主办的“2016 DICP化学生物学青年论坛”在能源基础楼1楼会议室举行。此次论坛旨在为国内从事化学生物学研究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机会,以期通过彼此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后续交流与合作。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微生物所的7位青年科学家及我所生物技术部多位青年学术骨干、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所长助理、生物技术部常务副主任许国旺研究员及生物技术部副主任赵宗保研究员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我所青促会王方军博士和葛广波博士共同主持。

  本次化学生物学青年论坛是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首次围绕特定学科方向举办的专业学术交流会。论坛邀请了国内多家兄弟院校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参会,16名参会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报告了其在化学生物学领域的新近研究进展。报告过程中,与会代表和我所研究人员围绕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此次论坛取得了良好效果,与会人员反响热烈,不仅拓宽了我所青年人才的学术视野,也增进了所内外青年学者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文/葛广波、王方军 /戴子茹)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