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16年度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顺利完成

  1220日,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参与2016年度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的专家及观察员对核查情况进行总结,标志着我所2016年度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顺利完成。

 

  本年度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共抽查30个研究组,对其中27个研究组被核查论文数据的真实性、重复性和可追溯性进行了核查,对32015年度没有公开发表论文研究组的实验记录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从评价意见看,此次受核查文章的原始数据在真实性、重复性方面未发现问题;大部分受核查研究组的科研成果原始数据管理规范,研究组长重视程度较高;接受核查的研究组得分普遍在4分以上(满分为5分),得分情况较往年有明显提高。 

  核查过程中,专家们也发现了部分研究组在数据出处整理对照表、实验记录、电子数据命名、作者署名等方面存在不规范的地方,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将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总结会上核查专家及观察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并由相关管理部门在后续工作中予以落实。(文/林海涛 图/杨铎)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