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大连化物所第十七次行政工作交流会”

  1219日下午,我所在能源基础楼召开“大连化物所第十七次行政工作交流会”。党委书记王华、副所长毛志远以及管理及支撑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申林主持。 

  会上,办公室关佳宁、孙洋,科技处陈维东,重大项目办公室吴江,人事处夏静航,综合管理处刘宗亮,财务处刘婵婵,质量处贾文博,保密处卢振举,图书档案信息中心李宏波、王岩分别就“所主页新闻发布流程”、“会议管理流程”、“项目管理流程”、“项目过程管理”、“培训管理流程”、“行政部门办公家具和设备采购管理流程”、“差旅费管理流程”、“科研物资管理流程”、“宣传报道保密管理流程”、“涉密便携式计算机管理流程”、“文书档案预立卷及归档管理流程”进行了介绍,同时就流程中重要环节的相关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每个报告后,与会人员都围绕报告内容展开细致的讨论和交流。 

  毛志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各管理及支撑部门通过编制流程、分析风险和制度宣贯等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守住了工作的底线,保证少出问题、远离风险。毛志远最后对各部门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希望各部门对业务进一步分析,对每个节点涉及的政策进行细致梳理,从而能够进一步指导实际工作。第二,希望部门间加强沟通和协调,使流程的编制更加全面、有效。第三,希望各部门对业务进一步分类,并针对不同的受众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贯。 

  2013年开始,我所组织开展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系列工作,要求管理及支撑部门对各自业务工作进行风险分析并绘制流程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现流程信息化,共编制527个流程,查找确认260个主要风险点。今年,我所又对各部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评估。本次行政工作交流会是结合这项活动,对各管理及支撑部门中涉及面广、问题普遍的业务工作进行流程讲解和制度宣贯,对于增进部门间的交流和理解、提升行政工作效能起到较好作用。(文/关佳宁 /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