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丁寡糖含量的检测液相色谱法》辽宁省地方标准顺利通过评审

  1210日,由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我所天然产物及糖工程研究组承办的《几丁寡糖含量的检测液相色谱法》辽宁省地方标准评审会在我所举行,质量处相关人员及标准起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副处长郑怀海主持。 

  评审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标准制订情况汇报,并对此标准项目进行评审讨论。评审组认为:该标准针对目前几丁寡糖相关产品的制备和分离分析中缺乏相应的定量分析技术手段而提出,建立了几丁寡糖含量的液相色谱检测方法,可以实现几丁寡糖定性分析和含量的快速、简易、精确测定,具有科学性和先进性,填补了国内空白。评审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建议标准起草单位按专家意见完善标准后,尽快履行报批手续。 

  《几丁寡糖含量的检测液相色谱法》标准的建立为评价不同产品中几丁寡糖含量提供标准化的检测方法,对于几丁寡糖产品生产以及海洋生物制品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规范意义。除此地方标准外,天然产物及糖工程研究组参与制定的氨基寡糖素农药原药及水剂的农业部与工信部行业标准也已于今年下半年颁布实施。(/图 陈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