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电子显微学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我所科研人员电镜使用的整体水平,12月15日上午,我所邀请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张炳森研究员来所做“纳米催化材料的电子显微学研究”专题培训。培训于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所内相关研究组的职工和研究生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炳森系统介绍了近期电子显微学的发展;纳米催化剂的电子显微学研究;原位和环境电子显微术研究纳米催化剂;电子束辐照效应;低压、低电子束剂量表征电子束敏感材料;透射电子显微图像解析;透射电镜样品制备方法等相关内容。培训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张炳森主要从事纳米催化剂表界面结构及其在催化反应中的构效关系研究;近5年,在Angew Chem Int Ed、ACS Catal、Chem Rev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文/图 夏镜航)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