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转化医学研究团队赴郑大一院交流合作项目

  128日,在杨胜利院士和许国旺研究员的带领下,我所生物技术研究部转化医学团队科研骨干赴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郑大一院”)进行合作项目年度交流。郑大一院院长阚全程,书记张水军,副院长刘章锁、文建国出席交流会,临床科研团队代表50余人参加交流。

  阚全程首先对我所科研骨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双方的合作取得进一步成效。双方随后就2016年度郑大一院资助启动的13个双边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在此基础上,许国旺进一步介绍了我所在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微流控芯片及转化医学平台的建设情况,郑大一院临床科研团队代表介绍了其目前的研究工作,以及将与我所合作的研究领域。杨胜利作总结发言,鼓励我所转化医学团队继续凝练研究方向,加强所内组学平台的整合,并与郑大一院的专家一起,从临床实际问题中找到切入点,为人民健康做出贡献。

    本次项目交流会研讨气氛热烈,我所科研骨干与临床医生针对感兴趣的问题深入互动交流,为后续项目顺利开展和新合作意向达成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文/于浩 /郑大一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